以下的內容我覺得蠻有道理的
是關於今天廣播的一些話
所以就發來論壇跟大家分享
大家可以看看就好~



ESSAY: C妞@KPOPGRAPE

本篇文章嚴禁未註明作者與出處任意轉載

盜者必究

二轉SJ TA



先說,這篇文章僅代表本人立場
也只是我個人的一點觀感
希望寫出來和大家一起討論一起分享
如果持反對意見 希望也可以看到比較理性跟合理的應對
讓我們建立好良好的互動跟分享感受的橋樑吧^-^

Super Junior M
現在在台灣
加上今天晚上抵達的圭賢
又再次集體long stay

這段時間 雖然還不長
但我們已經可以看到他們很多和韓國不同的一面
比如說~上我們的綜藝節目、玩我們的綜藝梗
跑一些有趣的通告、進行一些新奇的攝影內容

當然,「學中文
是他們這次來台最重要的課題

的確,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看到了他們突飛猛進的中文程度
但很多時候,我聽到的卻是不那麼恰當的內容
從這幾個孩子們嘴裡跑了出來

「定ㄉㄟˇ」(礙眼、礙事)、「閃啦!」、「屁啦」、「妳是變態!」


像這種不太正經甚至不太禮貌的用語
很自然的被使用著
彷彿在他們的認知裡 就是一般台灣人對話中會使用的用語

然而 我必須說
這些用詞 有家教的台灣人是不會三不五時就掛在嘴邊說的
他們學中文 就像小孩子學講話
大人講什麼 他們就立刻感到好奇因而記在腦子裡學起來
但告訴孩子什麼話是什麼意思、什麼話該講不該講
難道不是老師的責任嗎?

我的意思是,可不可以不要因為自己的惡趣味就把8個好好的大男生教得一口垃圾話?
*垃圾話也許是說得比較重,但這是我個人的感受,希望大家理解*


在韓國 Super Junior一直都是以禮儀著稱的偶像團體
他們知所進退、幽默有趣卻不低級
也因此很受到媽媽阿姨歌迷們的喜愛
我一直在想 如果他們真的有經過認真的解說進而明白他們說的這些話代表著什麼意思
還會這樣有事沒事就把這些話拿來當做公開場合的生活對話嗎?

放寬標準
如果他們是在私底下講 我覺得無傷大雅

也可以當做是有趣
或者說會因為他們來自國外而覺得有點可愛
但當他們身處在公開的場合
包括電視節目、包括電台節目、包括媒體專訪時
卻不經意的拿來說嘴
像我們這樣喜歡他們的歌迷都覺得不太莊重但尚可包容

試問假設是不認識他們的人呢?


不小心轉到頻道的聽眾/觀眾
不小心路過的媽媽或家人
當他們聽到這樣的講話方式
究竟是會喜歡他們,還是會覺得他們不太禮貌講話有點輕浮?

雖然不能說完全都是目前的兩位中 文 老師所教

因為可能也是身邊的工作人員因為好玩所以就教他們說了這些話

但如果有像我們一樣感覺不太妥當的人存在
就表示「低級當有趣」這件事情的確有爭議的確存有疑慮
他們一向注重禮儀而且也一直都是很禮貌的孩子
站在喜愛他們的立場多多少少希望保護到他們不要受到無妄之災
好比說我已經聽過好幾個不是ELF的朋友告訴我:

你們家東海上次記者會跟豆導講那句『太不像話了』....不覺得有點不太莊重嗎?
.....
看吧,因為不理解也不認識東海,所以就有了這樣的觀感,而我並不能保證我永遠都有機會替他們解釋或伸冤。

老師與工作人員也許無心無意
但這樣教還是難保造成誤會跟困擾
也並不是我個人所樂見的
可能有人會說:「會這麼想的人就是會這麼想、要討厭也沒辦法」
但為何我們必須這麼消極?
明明我們的偶像是這麼棒的一群孩子 被誤會而討厭不是很可惜嗎?

我並不是刻意要用嚴肅的態度去對待這件事
只是我真的認為
很多事情 輕重拿捏非常重要
今天晚上的娛樂E世代
我可以說是皺眉多過於微笑

當然感激主持人與節目邀約他們錄音
但從頭到尾我不知道聽了幾次赫宰跟厲旭輪流說著「屁啦」跟「變態」
到了節目接近尾聲的時候
我甚至聽到主持人、助理主持人和翻譯
三個人笑得樂不可支 試圖要告訴他們一些有關於性器官和性暗示的諧音用語和話題
當下不可抑制的 我覺得很憤怒

你們或許覺得這樣很有趣很幽默
但很抱歉 我覺得非常刺耳
而且不曉得你們有什麼資格這樣教壞我們喜歡的藝人

一時口快或意外等等並不能成為理由

事實上說出來的當下全部收聽的人都聽到了
有多少人覺得可以接受
又有多少人覺得這樣非常不妥?(這個部分是我自己當下聽到的感受,相信會有朋友抱持不同的立場,我覺得很ok^^

因為是深夜節目所以就可以不必考慮聽眾觀感了嗎?
我希望這些並非是經歷資淺的主持人可以好好想想這個問題
更希望SJM目前的中 文 老師可以站在更專業的立場跟角度好好把關
把真正該教給他們的東西傳授給他們
而不需要再教那些一般正常人不會隨便好玩就講的垃圾話
或者是聽到旁人想教的時候 可以更清楚的告訴他們
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在一般人耳裡聽到會是什麼樣的感受

當然 我知道一定還是會有人站在相反的立場
覺得無傷大雅或之類的
但既然有像我這種明明很死忠卻還是覺得很刺耳的人存在
就代表這個問題並不是有人覺得無傷大雅就天下太平的事情吧

最後強調這只是我個人的一點觀感
敬謝所有不理性或挑釁的留言 感謝大家收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傾愛賢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